•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消费指南

    幽门螺旋杆菌被列入致癌名单!科拓生物等3股涨停 概念股参考

    2022-01-06 19:04:19 来源: 第一财经 浏览次数:

      周四早盘,幽门螺旋杆菌概念股大涨,截至发稿,科拓生物、亚太药业、均瑶健康等3股涨停,善水科技、万孚生物等跟涨。

      近日,美国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引起人们的高度警惕。据科技日报报道,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近日发布了第15版致癌物报告,其中新增了8种致癌物。包括幽门螺旋杆菌慢性感染被列为明确致癌物、三氧化二锑被列为合理怀疑的致癌物,以及6种自来水消毒后的卤代乙酸副产物被认为具有致畸、致癌副作用。

      二级市场上,相关概念股也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蔚蓝生物提问:公司的益生菌是否为可以成为配合药物治疗幽门螺旋杆菌的品种?对此,蔚蓝生物回应称,公司抗幽门螺旋杆菌益生菌还在前期研发阶段,研发进展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存在研发失败的风险。目前无法确认是否能够配合药物治疗幽门螺旋杆菌,后期需要进行大量的临床试验来证实。此外,科拓生物、润都股份、善水科技也在互动平台上作出相关回应。

      1月5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报告》提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将极大激发中国游客的冰雪旅游热情,调查显示,71.7%的游客会在北京冬奥会激励下不改变或者增加冰雪旅游的消费,有68.4%的游客十分确定会受北京冬奥会影响增加冰雪旅游的次数。

      统计显示,2022年以来的短短2个交易日,超八成冬奥会概念股日均成交额环比上个月增长超10%。孚日股份、精工钢构、南山智尚、豪尔赛、流金岁月、创维数字等多股成交活跃,日均成交额环比上个月提升3倍以上。

      自去年12月以来,冬奥会概念股平均涨幅达到18.49%,超同期上证指数17个百分点以上。数据宝统计,京城股份、锋尚文化、雪人股份、华扬联众、冰山冷热等累计涨幅超过70%。其中,京城股份涨幅最高,去年12月至今涨幅达到130.47%。京城股份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旗下天海工业储氢瓶有装车应用于北京冬奥会,目前已陆续开始交货。

      1月6日,冰雪产业概念早盘延续强势,大幅拉升。截至发稿,莱茵体育、冰山冷热涨停,雪人股份、ST贵人、中体产业等多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进入倒计时,与此同时,冰雪旅游也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旅游方式之一。

      冬奥会的召开,将掀起全民上冰雪的热潮,也不断拉近中国与传统冰雪强国的差距,除了装备,更在于理念。冬奥会有望带来中国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加速发展,而非终点。

      水利建设板块6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韩建河山、龙泉股份涨停,新兴铸管、大元泵业、国统股份、青龙管业、中国交建等涨幅靠前。

      消息面上,近日,水利部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智慧水利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指出,到2025年,通过建设数字孪生流域、“2+N”水利智能业务应用体系、水利网络安全体系、智慧水利保障体系,推进水利工程智能化改造,建成七大江河数字孪生流域,在重点防洪地区实现“四预”,在跨流域重大引调水工程、跨省重点河湖基本实现水资源管理与调配“四预”,N项业务应用水平明显提升,建成智慧水利体系1.0版。到2030年,具有防洪任务的河湖全面建成数字孪生流域,水利业务应用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提升,建成智慧水利体系2.0版。到2035年,各项水利治理管理活动全面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我国水利建设投资快速增长,对相关产业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水利投资对于稳增长、扩内需、稳就业作用非常巨大。2020年5月政府工作报告将水利投资纳入“两新一重”,2020年7月国常会研究部署了2020-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明确提出重大水利投资只能加强,不能削弱,2020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出提到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包括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强调两新一重建设,水利投资再迎发展红利,未来水利投资规模可观,建议关注水利板块优质工程标的中国电建、安徽建工。

      周四盘中,环保股涨幅居前,截至发稿,中创环保20%涨停,正和生态、上海洗霸涨停,蒙草生态、祥龙电业、景津环保等跟涨。消息面上,日前,国资委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办法》提出到2025年,中央企业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优化取得明显进展,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新型电力系统加快构建,绿色低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取得积极进展。

      此外,生态环境部等17个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计划推动100个左右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到2025年“无废城市”固废产生强度较快下降,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无害化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充分发挥等。

      再生资源利用将成为“十四五”大力发展重点。近年来,我国出台了一系列再生资源利用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对再生资源利用水平及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与促进作用。再生资源行业加速发展,市场空间快速打开,相关企业也将迎来高速增长期。危废资源化、垃圾焚烧、再生塑料等领域值得关注。

      数字货币概念6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御银股份、翠微股份、东信和平等涨停。消息面上,1月5日,美团相关人士证实,北京、上海、深圳等“10+1”试点地区居民,在美团App订外卖时可通过数字人民币支付餐费。诸多迹象显示,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正在加快拓展。

      此外,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已在苹果、华为、小米、vivo、oppo等应用商店公开上架。目前“10+1”个数字人民币试点地的用户可开立钱包,分别是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场景(北京、张家口),用户需根据自己所在地判断是否符合注册条件。

      根据官方介绍,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是中国法定数字货币――数字人民币面向个人用户开展试点的官方服务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开通与管理、数字人民币的兑换与流通服务。东吴证券认为,此举释放强烈信号,央行数字人民币(货币)已经步入全面试点新阶段,规模化应用推广近在咫尺,2022年冬奥会或是重要展示场景。

      结合目前的央行方面的场景拓展进程来看,现阶段应重点关注头部银行IT厂商,兼具银行侧IT改造的确定性与场景运行的想象空间,重点推荐长亮科技、神州信息,其他受益厂商包括天阳科技、京北方、高伟达等。此外,金融机具厂商也将迎来大规模改造机遇,优博讯、新大陆、新国都、拉卡拉、广电运通均有望受益。

      声明: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关健词:

    责任编辑:杨艳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周四早盘,幽门螺旋杆菌概念股大涨,截至发稿,科拓生物、亚太药业、均瑶健康等3股涨停,善水科技、万孚生物等跟涨。

    2022年01月06日 19:04

      为加强对银行卡持卡人正当维权的引导,深化持卡人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开展的“方寸卡片中的金融知识”主题宣传工作中,银行

    2021年12月28日 21:01

      为全面加强银行卡持卡人合法权益保护,深化银行卡金融知识普及,近期,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的倡议下,银行业联合开展了“方寸卡片中的金融

    2021年12月14日 12:24

      6月15日-6月21日,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联合中国石化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开启“油惠一夏,火力全开——中国石化618机油大促”, 河北、山西、

    2020年06月15日 15:55

      缘分还要从2005年说起。那一年,伍洲在“蓉城”成都创立了四川五洲物流有限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干线运输、仓储管理、城市配送、支线调拨、多式联运、电商配送

    2020年06月09日 15:35

      疫情影响下的小微企业生存问题是今年全国两会中的焦点话题之一。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虽与往年相比,字数大幅减少,只有1万字左右。但在这样一份简洁的报告中

    2020年05月25日 15:35

      银行储蓄属于对比传统也对比保险的家庭理财方式。储蓄本来不简略,千万别以为储蓄就仅是挑选时刻长短定活那么简略。不过想要更好的经过储蓄理财完成收益翻倍

    2020年04月08日 09:23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