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证券要闻

    A股大涨 深成指重回10000点 两市成交近万亿元

    2020-02-04 17:02:57 来源:中新网 浏览次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4日电(谢艺观)2月4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后盘中迅速翻红,深成指涨逾3%,重回10000点,创业板指涨近5%,重返1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83.29点,涨1.34%;深成指收报10089.67点,涨3.17%;创业板指收报1882.69点,涨4.84%。全天两市成交90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北上资金中沪股通净流入13.32亿,深股通净流入66.56亿。

    图为沪指收盘表现。

      图为沪指收盘表现。

      盘面上,两市共1420股上涨,161股涨停;另有2227股下跌,114股跌停。行业板块红多绿少,半导体、医疗保健、家用电器、保险、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在线教育、特斯拉、网络游戏、虚拟现实等板块表现亮眼,相关个股上演涨停潮。

      央行连续投放资金稳市

      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充足供应流动性,维护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3800亿元7天期、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利率分别为2.4%、2.55%,与前次相同。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实现净投放4000亿元。

      3日,央行已如期开展1.2万亿元逆回购操作,包括9000亿元7天逆回购和30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利率均下调10个基点。

      “受疫情影响,复工延迟导致企业正常经营停滞,叠加运输成本提升、消费者减少带来现金流压力等因素,企业不同程度受损。”银河证券认为,本次逆回购投放在“价”和“量”上双管齐下,正适应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加强逆周期调节的要求,有利于维持银行间流动性合理充裕,稳定金融市场信心,引导资金成本下行。

      政府部门加强疫情防控,释放政策利好的举动,也让国际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据媒体消息,世界银行表示,中国政府方面有充足的政策空间来应对这一疫情,并且为市场注入了相当大规模的流动性,这些举措能够缓和疫情给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损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2月3日表示,我们支持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政府在应对这一疫情方面采取的措施,包括财政、货币和金融领域。中国经济继续展现出极强的韧性,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交易大厅内的股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忠俊 摄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交易大厅内的股民。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机构看好中长期行情

      中原证券认为,3日A股悲观预期已经初步释放,支持节前成长行情的基本面条件仍然成立,且疫情过后逆周期政策强度只增不减;疫情短期冲击结束后,市场仍有望重新回归基本面逻辑和成长行情。

      “短期内疫情对市场的扰动效应较大,从长期看,疫情得到控制的确定性很高,目前市场对这一点争议不大。”山西证券指出,区别只在于疫情持续的长短,这也注定了A股短期震荡但中长期向好的局面不变。

      新时代证券认为,对投资者而言,假若属于短期操作者,那么短期走势还是需要观察,假若是中长期投资者,其实这种波动可以忽略不计,相反还给大家带来看好标的加大投资的机会。(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于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也是“十四五”

    2020年11月30日 23:45

      中原证券认为,3日A股悲观预期已经初步释放,支持节前成长行情的基本面条件仍然成立,且疫情过后逆周期政策强度只增不减;疫情短期冲击结束后,市场仍有望重新

    2020年02月04日 17:02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