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
  • 保山
  • 云南
  • 财经
  • 股票
  • 基金
  • 家居
  • 聚焦
  • 产品
  • 科技
  • 手机
  • 教育
  • 考试
  • 健康
  • 药品
  • 旅游
  • 景点
  • 汽车
  • 新车
  • 房产
  • 综合
  • 地方
  • 娱乐
  • 图片
  • 财经观察

    经济观察: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出任中信集团新“掌门”

    2020-03-21 12:0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王恩博)中国央企巨头中信集团宣布换帅。

      官方消息显示,3月20日,该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曾一春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朱鹤新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常振明不再担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另据媒体披露,朱鹤新已被推荐为董事长候选人。

      公开资料显示,1968年出生的朱鹤新是一名“金融老兵”。自1993年起,他在交通银行工作超过20年,并于2013年1月升任交行副行长。

      2015年3月,朱鹤新转任中国银行副行长,次年6月又“空降”四川,成为“金融副省长”。担任四川省副省长时,他曾在一场公开活动上向金融界“大佬”们发出投资邀请,“从资本回报率和资产回报率角度来看你应该来(四川投资)。”

      2018年7月,朱鹤新重回金融系统,出任中国央行副行长。在央行工作期间,他多次就征信问题发声。2019年6月14日,他在出席国新办吹风会时表示,中国已建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征信系统,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促进金融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此番“交棒”的常振明出生于1956年,自1983年进入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信集团前身)后,职业生涯多数时间都在此度过。

      2004年9月至2006年7月,常振明曾短暂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在此期间,建行完成了财务重组、股份制改造以及海外公开发行上市等重要工作。随后常振明回归中信集团,并于2010年12月起任中信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至今,掌舵该集团近十年之久。

      朱鹤新此番从老“掌门”手中接过这家央企巨头,担子不轻。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在邓小平支持下,由荣毅仁于1979年创办的。2002年,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进行体制改革,更名为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成为国家授权投资机构。

      2011年,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整体改制为国有独资公司,更名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并发起设立了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8月,中信集团将中信股份100%股权注入香港上市公司中信泰富,实现了境外整体上市。

      常振明曾表示,成立以来,中信集团充分发挥了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作用,通过引进国外资金、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按照国际惯例办事,在计划经济体制中探索走市场经济道路。

      目前,中信集团已发展成为一家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和其他领域。2019年该集团连续第11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位居第137位。

      同时,中信股份还是香港恒生指数最大成份股之一。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信股份总资产达港币76607亿元,营业收入为港币5333亿元。家大业大,责任和压力自然更大。朱鹤新接手后,中信集团驶向何方将受到各方关注。

      当天中信集团官网还刊登了另一条消息: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孙德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在同期发出的一篇消息稿中,中信集团党委表示,要深刻认清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严监督、高压反腐、净化生态,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

    关健词:

    责任编辑:张小容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知,本网站将迅速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推荐阅读

      随着列车汽笛声长鸣,满载着近400余名旅客的Y535次列车10日从西安站驶向耀州站,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西安铁路局)今年以来开行的首趟“银发庙

    2024年03月10日 21:32

      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与人工智能(AI)相关的最新终端争相亮相,包括人工智能手机、人工智能电脑(AI PC)、虚拟现实(VR)眼镜等。哪种终端能够成为人工智能

    2024年03月01日 11:01

      据悉,重庆垫江西部智能阀门铸造产业园是西部智能阀门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部智能阀门产业基地总体规划5000亩,近期规划面积约2000亩,将打造成集生产

    2024年02月28日 18:16

      西北某地举债数十亿元建设“有轨电车”,结果一期项目通车后,所得年收入还不及年运营成本的二十分之一。如今境况是再建缺钱、拆掉费钱、不拆赔钱,多年打

    2024年02月22日 11:37

      新年伊始,“广东制造”“上天”的消息一次次刷屏——  1月下旬,广州南沙制造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再叩苍穹。首批力箭一号运

    2024年02月22日 11:33

      近日,位于天津市高新区的凯德大厦“绿色焕新”,在超过3000平方米的屋顶上,一片片光伏发电板整齐排列,标志着大厦的光伏改造项目提前完工并顺利

    2024年02月22日 11:32

      当下,中国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小块头也有大能量的县域如何凝聚发展力量?

    2024年02月20日 10:57

    关于我们 | 媒体合作 | 广告合作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保山市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举报电话:18287516758 0875-2202615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云南网警 | | 滇公网安备 53050202000001号

    电话:0875-2128698 传真:0875-2128698 投稿邮箱:516770808@qq.com 值班编辑QQ:516770808 广告投放:18287516758

    中华人民共和国产业信息备案许可证:滇ICP备13003931号-2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营业许可证:530502100020697 云南网警ICP备案:53050203402011号

    免责声明:九龙网内容来源于本网和互联网,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有侵权,敬请在一周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本站新闻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来源